close

1633244913932.jpg

 

壽司時間,帶你來去「視」吃壽司。
我還蠻喜歡吃壽司的,以前住宿在外,常常外帶幾個壽司,手捲,就可以待在寢室一整天,一邊吃著壽司一邊看著小說,雜誌,寫文,寫作業,聽音樂……

吃壽司也最喜歡搭配味增湯,但市面上有些味增湯不是過於偏甜就是偏鹹,常常喝一碗之後就需要大量的喝開水,喝多了水,就開始跑廁所,上化妝室。(曾經有室友一度以為我膀胱無力,需要看醫生🤣🤣🤣🤣)

我們一間寢室總共住四個同學,每個人的櫃子床鋪都是一體成型的,床舖在上書桌在下;我除了做功課以外,幾乎都躲在上鋪棉被裡,一邊看書一邊聽音樂,窩著,躺著……有人來找,才從上鋪跑下來,也因為如此,常常就上上下下,來來回回。

記得有次就是太匆忙了,同學在寢室外喊:「×××,校門口有會客」,我就從上鋪爬下來,結果一個不小心,沒踩穩就……咚~咚~咚溜了下來,雖然只剩下幾個階梯,但滑下來的感覺還是好痛哦!其他室友聽到尖叫聲都跑過來,看我坐在地板上:「你。還。好。嗎?」「不。好。腰~好痛哦😥😥😥😥」室友扶我站起來,坐在椅子上休息。手機響起,「喂!你好久喔~怎麼還不出來啊?」「00××(他×的),是你找我啊?你幹嘛不直接打電話,搞甚麼通風報信啊,下次要不要也嘗試飛鴿傳書啊~都是你害我的,你完蛋了!我現在走不動了啦…………」旁邊室友一陣竊笑。最後,在室友的攙扶下,才慢慢地走到了校門口。

朋友聽我說了整個事情的發生後,居然……哈哈大笑(太欠揍了,在路邊笑我,找死)「需要去看醫生嗎?」「不用……。說,到底找我什麼事?」「沒事呀!來這附近就順便【提領】妳出來,和我們一起去吃飯啊,怕妳在宿舍裡悶壞了,好學生」。「算你們還有良心,記得找我~吃甚麼?我們要去吃甚麼?」「就吃妳最喜歡的壽司吧!」「YA~出發!」太開心了,都忘了那剛剛腰上的痛……。

 

1633244954715.jpg

 

到了餐廳,吃了好多各式各樣的壽司,喝了好多碗的味增湯,整個肚子……好撐,好撐!其中一個朋友跟另一個朋友說:「她不是腰痛嘛?怎麼還能坐這麼久吃這麼多」,看我的壽司啫嘴,塞一個超級大的壽司,讓他馬上閉嘴……哈……哈,我贏了!看你還敢不敢欺負我。「要不要打包一些回去請室友吃?」朋友笑著問,「好呀!不用太多……意思意思一下就好了」(這也是寢室的規定,凡是外出用餐回宿舍都要帶點心意)。「真不用看醫生?」「不用,沒事的」……看看手錶,宿舍門禁時間快到了,要趕緊回去準備點名呢!

和兩位朋友道謝,再見後,帶著超級飽的肚子和壽司回到寢室,室友們看到有好吃的美食,立馬大快朵頤,每個都吃的說不出話來了……都忘了我的「腰」這些忘恩負義的傢伙。手機響起,是媽媽每天的「聊天時間」,「喂,媽媽…………最近那個oo和××說要去學校找你,前幾天問我妳什麼時候回來,我說最近趕報告考試,月底才回來……他們就說要去找你」,「喔!我知道了,他們今天來找我了,還帶我去吃飯……」把整個糗事還有吃飯與朋友閒聊的內容,都與媽媽聊了幾句……

 

1633245036392.jpg

這,就是我吃壽司的糗事之一,印象很深刻!後來所有寢室都知道了這件糗事,還一度被傳為「為了吃壽司連自己的屁股都不要了」「拜託,是腰好嗎~怎麼就被傳成了……」算了!算了……不與這些三姑六婆一番見識,沒吃到壽司,就喊壽司難吃的小人計較。
 
一頓壽司一個腰,到底哪個划算呢🤣🤣🤣🤣。不重要,我想重要的是這份友情,這份照顧的情誼,讓我在偶爾吃起壽司時,還會想起這往事,自己都不禁哈哈大笑……友情,有你們真好。
壽司,美食一口咬
手捲,美味慢慢嚐
海苔,蝦子和蟹肉
沾沾,醬油與芥茉
吃得,是美食
嚐得,是心情
       ……想吃壽司了🍣🍤
 
下次再多畫幾張壽司,讓你們「視」吃,再繼續分享我的糗事😁😁😁
 

0001-7702990919_20210912_164355_0000.png

arrow
arrow

    布恣芽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