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32833543853.jpg

在我的學生生涯裡,影響我最深的四位老師:一位是國小一年級的蛋糕老師,一位是豆豆老師,還有一位就是之前分享旁聽科系而認識的老師(老師經典語錄),最後一位老師叫肥仔老師。

一年級剛踏進學校生活,那時候蛋糕老師對我特別有耐心,特別照顧,常常給予我溫暖與關心,讓我在陌生的環境裡,很快就交到了朋友,適應了環境,而這位蛋糕老師也是在我離開學校這麼多年後,還會相互通信聯繫,互相分享心情想法的唯一一位老師,待我就像親生女兒一樣。

 

豆豆老師,之所以會叫她豆豆老師,是因為她送給我的第一份禮物,書名叫做「窗口邊的小豆豆」。她常常給班上購選好書,也常常送書給我們;以前圖書館裡的書都很老舊,殘破,幾乎都是捐贈的……實在沒有很多新的書籍,老師就在班上弄了一個小型圖書館,方便我們下課在教室裡閱讀。豆豆老師也算是我踏入寫文的啟蒙老師,那時候我常常把書中好文好句子,抄寫下來,老師就會在班會時分享給同學,慢慢地老師鼓勵我把句子造句子,寫短篇寫長篇……寫進日記本裡,沒有一定的格式形式,重要是「自己喜歡」。我想,開始喜歡閱讀看書,就是從這時候開始的吧~

 

肥仔老師,當然就是圓圓肥肥的,班上同學幫他取得綽號……其實,這個老師並沒有很喜歡我這個學生,因為我既不是頭痛學生,但也不是乖乖牌的學生,就是一個能順利畢業就好的學生,但肥仔老師似乎不放過我,總是喜歡給我一些任務:學校校刊投稿,偷偷拿我的文章去投稿,直到國文老師通知我,我才知道;班上沒有人願意做佈告欄,一個點名就是我,不給任何拒絕的原因;一堆大小雜物比賽,沒人參加,幫忙就是點我……課業越來越重,考試越來越多,但……我還有一堆亂七八糟的雜事要做,那時候「吃不消」,反應給老師,跟老師商量……還是我只,說甚麼「理由太多,不能構成理由」。那時候的我其實對他很不喜歡,甚至討厭!畢業後幾年,才發現他啟蒙了我對「文字」的喜歡,自己亂亂寫,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寫日記,寫故事,寫情書(幫同學寫告白信),投稿一些小副刊……的成就感……。

 

1632833460589.jpg

 

我的學習路上,其實遇上的貴人不算少,即使只是短短的一堂課,但都在我困惑,迷亂時給予了我一個方向;也鼓勵著我「不要放棄」「重新點燃起自己喜歡的熱情」,讓至今出了社會的我,依然沒有間斷閱讀 ,沒有放棄繪畫,寫文~論專業,一山總比一山高,我也不是什麼大畫家大作家,但卻是讓我在迷茫,忙碌,緊湊,壓力,喘不過氣時,能有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能有一個「心出口」讓我暫時的逃避。

 

人與人相遇固然可貴,但人與人也終會有別離的時候,這些老師與我還有聯繫的也只有一倆位,其他的都已在畢業的那時候就斷了聯繫,好多年的同學會,我也都沒有去參加。今天是教師節,感恩一下這些我生命裡是恩師也是貴人的老師們,謝謝你們~

 

928教師節

輕聲一句問候

心聲一句感恩

有老師 真好

教師節 快樂

 

0001-7702990919_20210912_164355_0000.png

arrow
arrow

    布恣芽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