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34451771291.jpg

 

晚上,沒有下雨,拉緊外套的袖口,沿著騎樓走著,走到金石堂門口,看看裡面「沒有很多人」,掃個實名制,進去逛逛。至從疫情開始,好久好久沒有逛逛書店了……看看排行榜上面的書籍,翻翻桌旁的新刊物,真開心!每次走進書局,心情總是特別的好,就像是找到了寶藏圖,準備挖取寶藏一樣。

 

這個桌面看一看,那個櫃子晃一晃,看看有甚麼書名吸引我,看看有甚麼特別的書籍;其實,在我的手機備忘錄裡,早就有一整排的書籍口袋名單,可以選擇購入。反正時間還很多,很長……就慢慢逛,慢慢看。摸著手中的書籍,看著書面上的文字,感覺好療癒,對於這種魔力,真是無法抗拒,還是喜歡像學生時一樣,把厚厚一本專業科系的書,抱在懷中慢慢地走向專科教室,準備上課;喜歡拿著筆畫著喜歡,同感的句子,一頁一頁慢慢看,一張張慢慢翻,那種手上翻閱,觸感的感覺真的很幸福,彷彿時間就停止在這裡。

 

從文學走到勵志類,輕小說,最後走到藝術設計-繪畫,看看一些色鉛筆繪畫書籍……從一樓走到二樓,再走到三樓,看了好多本書籍,手上拿得書也越來越多,再從三樓走到一樓,開始篩選我只能帶走的兩本書,這是我每一次給自己的規則:買太多回家,會讓自己感到壓力,而無法輕鬆閱讀;看完再買,慢慢更新自己的口袋名單,選擇有興趣的書籍帶回家;買了就一定要閱讀,慢慢看,慢慢思考,融會書中的想法,捫心自己的看法。

 

最後在難分難捨,難取捨之下,總算選了兩本我喜歡的書籍:

第一本 這世界很煩,但你要很可愛

選擇這一本書,是因為簡介上的這段話:「我們這一生其實是尋找自己的過程,哪裡有什麼一路通行無阻的幸運?

所追求的無非是有資格說一句:「我就是自己的依靠」!

吸引了我,而這本書很早就在我的口袋名單中,會知道這本書,也是參加社團閱讀,同學推薦的一本書。

 

第二本 別讓現在的壞事,趕走了未來的好事

作者是:艾爾文,我有追蹤他的粉專,看過他曾經分享幾篇書裡的短篇內容,感覺還不錯,內容沒有太多的稀奇古怪,或是神鬼妙論;第一次購買他的書籍,看看,閱讀。

 

第三本 都是溫柔的孩子

一本有關於青少年監獄的繪本。這是之前購買的,一直都還沒有翻閱。某天看到網路上寫得分享,簡介,就趁著中午休息時間,立馬跑到金石堂,買了一本,後來一直被我遺忘了,將它與畫本壓疊在一起,一起列入這次購買新書的名單。

 

現在,書櫃上有三本新書,準備假日,休息時間,除了繪畫,也看看這些新購入的書籍,開啟新的觀點,想法,看法,說不定也能碰撞出不一樣的靈感,繪出新的色彩,作品。

20211007_212816_0000.png

arrow
arrow

    布恣芽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