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冬,補冬,你補了嗎?

 

時間過得真快,今天已經來到了二十四個節氣的「立冬」。想想那時才剛看到月曆上「夏至」,夏天來了,我可以吃西瓜,吃冰了!一轉眼,來到了「立冬」,冬天來了!冷風颼颼,穿的像企鵝一樣,不想上班只想躲在被窩裡的季節來了。

 

昨晚,才發現自己立冬的作品,還沒有開始動筆,簿子上空白,腦袋空白,完蛋了!立冬畫些什麼好呢?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牆上的時鐘滴答響,距離睡覺的時間快到了,瞌睡蟲已經快來叫我去睡覺了,怎麼辦?

 

不管了!先動筆吧~也許畫著畫著就會有想法了;果真,靈感來敲門了(一桌被我揉成的紙球),扣扣扣......開始動筆畫出我今年的「立冬」作品。一邊畫一邊內心希望時間能夠走慢一些,至少讓我打好草稿,不然睡一覺起來,靈感就不知道會跑去哪裡「進補」了。

 

1667801684263.jpg

 

完成,完成了草稿圖,夜深了!睡覺去,明天再來思考如何上色;早餐時間畫一些,還沒完成,趁著中午休息間,繼續趕工......我想加上一點雪景,該怎麼畫呢?白色色鉛筆直接畫在原子筆上,試試看,不會暈開吧~千萬別暈開,變得髒髒的,一筆一筆小心,再小心的慢慢畫..........ㄉㄥㄉㄥㄉㄥ,完成了,總算完成了,我的立冬作品畫好了!

 

再一次挑戰自己的時間,雖然很匆忙,是一個很簡單的作品,但我自己很滿意,很喜歡,也意外發現了小小的上色技巧(記筆記了)。

 

立冬,補冬,你/妳進補了嗎?

「補」別吃太多喔~容易上火的。多喝點溫開水,給自己沖泡一杯溫熱的花草茶,也是不錯的「立冬進補」好選擇。

 

立冬,補冬

期盼著來年你我都能夠平安健康

也祈求上天讓來年的你我能能一帆風順

 

1667801606532.jpg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png_20211105_112930_0000.png

 

 

 

arrow
arrow

    布恣芽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