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ermark_2021-07-25-15-15-58-469.jpg

將心情一點點的融入雨中,一點開心,一點傷感,一點回憶,一點哀愁,一些想念,把愉快和不愉快的心情融入雨裡,點點的小雨滴,就是我的故事,我的心情。

 

深夜聽著窗外的雨,畫了一夜的作品,直到清晨才入眠入睡,喜歡這樣靜靜地,一個人繪畫,聽音樂……彷彿全世界都入睡了,唯我一人獨醒獨醉。

 

雨天,窗外吹著微風,整個感覺好清涼,喜歡這樣的天氣,不冷但也不熱,一切都剛剛好,靈感也不斷地湧現,出現了許多的小想法,小異想,畫了一張又一張的新作品,直到黎明。

 

畫了許多稿圖,早上大概整理一下,做個大致上的筆記…………昨夜靈感用完了,今天腦袋卻空空,畫了一夜也累了,做做其它的吧~做甚麼好呢?對了,之前有朋友推薦一部宮崎駿的動畫-借物少女艾莉緹,來看看,追個不錯的動畫,打發時間,輕鬆一下。

 

tumblr_nhymgbegog1qbhgiho5_500.jpeg.jpg

 

宮崎駿的動畫動漫,大部分我都很喜歡,而我接觸到的第一部是「龍貓」,後來陸續看了懸崖上的波妞,霍爾的移動城堡,身隱少女……今天又加入了一部新的,真好看。

 

看完,我覺得,翔與艾利緹之間是有著奇妙的化學變化,是愛情?是友情?都在彼此看見對方時,就已經產生了,只是缺乏了「信任」。後來經過了相處,一場找尋媽媽的冒險幫忙,而讓彼此之間培養了更多的信任與默契,翔,也因為遇見了艾利緹的活潑,對生命的鼓舞,而讓自己有了對生命的熱枕與活下去的勇氣。

 

最後,他們彼此交換了信物:翔,給了艾利緹當初被看見的方糖,而艾利緹給了翔自己髮上的夾子,祝福克服病魔生病的折磨。彼此的信物交給了對方,也象徵交付了「接納」「勇氣」「陪伴」。

pw3i9Eh3MWs4WWwYif6tThWOXBHCZoqw5NPiVnEO.jpeg.jpg

 

劇中的小人物彷彿就是我們心中的自己,心中的小孩子,用動畫反射出我們該如何與「自己」和平相處,在生活上創造出更多的和諧,在生命裡探索出更多的快樂,重新審視自己,面對自己的脆弱,接納自己的遺憾。

 

我覺得很好看,畫面精美,劇情流暢,無論是描繪腳色之間的情感,或是背後的人與萬物的課題,都很值得看看的一部動畫。裡面的小人物,小家具,小東西都好像袖珍屋一樣,小小的很可愛。

 

20210714_112346.gif

arrow
arrow

    布恣芽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