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erMark_2020-07-05-15-58-07.jpg

身邊有些朋友,喜歡用歌曲來寫一段自己的心情,用歌曲裡的詞,修改自己的心情,填入自己的感覺。讀書時,我也曾經改過一首歌曲的歌詞,自己收藏著,每當聽見這首歌曲的旋律時,我想起的,都不是原創者的歌詞意境,而是自己修改後的心情想法。

 

這是女郎俱樂部的主題曲:Can't Fight The Moonlight(無法抗拒那月光)歌詞內容大概都是在描述男女主角的愛與情,但我覺得它更適合描述「夢想」,於是自己改過(純分享,還是尊重原創者):

在夢想的星空下,沒有旁人在左右

如果你以為已經想放棄了,那就再等等

在星空下,星光下,擁有夢想的感覺真好

奇蹟會實現你的夢想

你可以嘗試放棄 嘗試堅持

但你知道,你也知道,你不能抗拒月光

漆黑的夜晚,你會點亮你的光芒

它會照進你的心,點亮星辰

星空下,星光下,奇蹟實現了你的夢

(原版歌詞)

https://youtu.be/TRwrbCDNWSw

這是一部這是一部勵志的愛情電影,是學生時「電影賞析」老師播放的一部影片,內容大意:一位從鄉下來的女孩(女主角)想圓一個歌手的明星夢,在大都市裡四處自我推薦卻一直不斷地碰壁,家裡也被歹徒闖空門,身上毫無分文,一點零錢都沒有,於是就先在一家PUB女郎俱樂部工作,暫時賺取生活費。

 

我覺得很好看,訴說著一位菜鳥在大都市裡如何求於生存,卻又不忘自己的夢想,在現實與夢想中如何實現,雖然,俱樂部的生活曾經讓她一度迷失了自己,忘了最初的夢想,讓身邊的家人,愛的人失望,但……最後她還是客服了自己的膽怯與困境,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歌詞尊重原創者,純分享自己想法,若有侵權立馬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布恣芽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