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61598647060.jpg

(文,故事長,歡迎慢慢看🙂🙂🙂)

 

照片中的兩支藍筆,是不是覺得很熟悉?是不是也承載了你的學生記憶時光?

 

今天,走進一家10元商店,逛著逛著,走到了一排又一排的筆區,架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筆:鉛筆,奇異筆,色鉛筆,原子筆........咦~這筆好熟悉喔!這不是我以前抄寫筆記,畫重點,在課本上圈一圈又一圈的重點,寫滿課本的重點備註。再往旁邊看,ㄟ~這筆也好熟悉,以前陪我參加社團,實習,隨身攜帶,方便自己做筆記,記錄重點的那支筆。

 

「熟悉的兩支筆」,「記錄學生時光的筆」,手裡拿著這兩款筆,好多的回憶,時光彷彿走進了隧道:那時穿著白色的學生服,總喜歡在口袋裡放個小記事本和一支原子筆(圖片右款),方便自己記錄,抄寫一些事情,誰知有次原子筆居然露水了,把我胸前的口袋沾滿了藍色的墨水,那時自己還沒有發現,直到同學告知才發現。

 

以前,這兩款原子筆是同學間大家公認最好寫的,在那時候也不便宜,我的家境想擁有也不容易,能夠買上一兩支已經是很珍惜很寶貴的!今天,意外再看到這兩款筆,馬上在現場試著寫寫看,畫畫看,詢問了老闆價錢:右邊一支8元,左邊一支10元,我一口氣各拿了五支,開心的結帳去。

 

我:老闆,你一直都有賣這兩款筆嗎?這筆已經好久了!

老闆:不久,我才剛進幾個禮拜而已,寫得出來沒有斷水。

我:不是啦!我是說這筆很久以前就有啦!我讀書時很紅喔!

老闆:喔!你是說筆的年齡啊,很久囉!還有人特意來買這款筆喔~整盒整盒帶。

我:這筆真的有故事,對有些人來說。下次再來跟你買。

 

簡單的東西,卻記錄著,承載著某個階段的歲月

發現昔日的文具,搭著時光機懷念從前的自己

繼續使用熟悉的工具,承載過去,記錄現在

一點一滴連結起來,結合所有的心情故事

過去,現在,未來,筆的溫度-很溫暖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png_20211105_112930_0000.png

arrow
arrow

    布恣芽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