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t2021_12_10_15_27_53_mh1639121663558.jpg

聖誕前夕,看到這三個聖誕蠟燭,那就來說說……由來吧!

 

這三個聖誕芳香蠟燭,是某年在聖誕夜裡,那時候剛好下班,去買晚餐,走著走著經過一家小店舖,門口前擺放了一些小東西,東西前掛著大大的兩個字「義賣」。正當我看著裏面的小物時,一個可愛的女孩跑了出來:「阿姨,幫幫我們好嗎?」「小妹妹,阿姨要怎麼幫妳?」「買一個東西,然後把錢錢丟進旁邊的存錢筒就可以了」一邊與小妹妹聊天,一邊看著箱子裡的小東西……最後我選了一個小浣熊的零錢包,正當我蹲下身要把零錢投進存錢筒時,身邊響起了一個聲音:妳在這裡做甚麼?抬頭看了一眼,心想:「大事不妙,怎麼會在這裡遇到他,一個職場上的死對頭……」「你不識字嗎?不會自己看」「喔!原來是‘義賣’啊」。

 

投完零用錢,我就想趕緊離開,遠離這個死對頭……因為:他會壞了我的好心情,不喜歡下了班,還要理會一些芝麻綠豆小事,討厭之人。跟小妹妹說聲:再見,就離開繼續前往買晚餐的街道前進;被耽擱了一下下,肚子好餓哦……咕咕叫。

 

後方聽見有人叫我:那聲音的聲調讓我不禁加快腳步,趕快離開這裡,沒錯就是那個「死對頭」,找我幹嘛?真的很討厭……追上了我的腳步,把我攔了下來……妳走這麼快幹嘛?見鬼了喔?對,我碰到了一個比鬼還可怕的「討厭鬼」。「這個給妳」,他將東西往我身上一丟,咦!這不是剛剛那小妹妹的義賣品嗎?我大聲的往前方喊:「東西我不要」,結果他只背對著我,朝我揮揮手「再見」,轉進下一個路口,消失在這條街道上。

 

隔天,將蠟燭帶到上班的地方,還給他……。就這樣我們繼續在職場上當死對頭,應該說大家都不太喜歡他:標準高,挑剔多,事情多,問題多,所以我們都在背後裡叫他「三多豬(朱)」,還好外表長得還不錯,高高瘦瘦,戴著一副眼鏡,很多新進的小女生,工讀生都願意幫他跑腿,不然他在這裡,就真的是「孤單」「無人緣」「討人厭」了。

 

後來,他被調到其它地方,大家都很開心(好壞的我們),他總算要走了,有一種脫離苦海,不用每天繞遠路躲他,聽他的三多理論,處理他的三多事情。離開的這一天來臨,大家都沒有送他。當我中午吃完午餐回來時,發現這「三個聖誕蠟燭」,居然放在我的位子上……東張西望,開始找尋他的身影,問了身邊的同事,都說他已經走了。

 

實在是……討厭他的找雜找麻煩,好幾次都因為他而讓自己壓力過大,甚至因為他的標準,事情多而讓我直接找他理論,所以才說「他是死對頭」。但,他的這一份「愛心」,我想他還是棒棒的-「善良」的心。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png_20211105_112930_0000.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賣 故事 聖誕蠟燭
    全站熱搜

    布恣芽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