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35064082179.jpg

畢業那天,班長提議全班同學站在講台上,大家拍張團體照,當作留紀念。而他故意和同學間交換位子,選擇站在她身旁,想與她一起拍照。

 

西瓜甜不甜……甜……喀嚓,拍下一張與她站在一起的照片,留念,珍惜。

 

幾年後,郵差送來了一個掛號包裹,她打開包裹,裏面有好多顆大大小小的松果,還有一本筆記本;打開筆記本,裏面都是一張張照片的拼貼,搭配著可愛的插圖,照片上的主角都是自己:操場上,樓梯間,走廊上,圖書館裡,那一年的校慶……彷彿走入了時光機,回憶著那三年的高中時光。

 

照片旁邊,都寫著幾句話:「這樣的妳,好可愛」「看妳難過,我也不開心了」「考不好,沒關係,我幫妳再加加油」「認真的妳,真的很好看」「別發呆了,發呆會變笨笨喔!」「不敢吵妳,怕妳又生氣」…………翻著,看著,每張照片都讓心情起了漣漪,翻到看到最後一夜,是一張站在講台上的畢業照片,照片裡的他笑的好開心……「這是唯一一張我們站在一起的照片,我很珍惜 ❤」,他在相片旁寫著。

 

1637758656277.jpg

 

妳知道松果的花語嗎?站在松果樹下,問候著妳,想著妳,不知道畢業後的妳過得好不好?這麼多年過去了,每當這個季節,我都会來這裏,學校旁的松樹下,想妳,希望有機會再遇見妳,但……每一年都落空了。好不容易,等到去年的校友會,原本以為妳會回來參加,結果……妳還是沒有出席,我好失望喔!今天,我又撿了幾顆松果回家,收藏,想妳……。

 

每顆松果都是我細心整理,曬乾,上色,收藏下來的,裏面藏著我對妳的心意與在乎。現在我把它們全部寄給妳,送給你,希望妳會喜歡,能收到,感受到我滿滿的問候與愛意。

 

她上網搜尋了松果的花語:幸運,十分美好,幸福美滿,也代表著自己內心的愛意,很適合將它送給喜歡的人。看著包裹裡的一顆顆可愛的松果,摸著照片裡的他……

 

小小松果,小小的心意

藏在果縫間,留在果實裡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裝不下對妳的問候

填不滿對你的祝福

小小松鼠每天去摘果

帶走了我對妳的想念

三顆,四顆,五顆,六顆

太多的心意送不了

太多的心話說不完

通通裝進盒子裡

寄給遠方的妳

一天,又一天

每刻,期待

每天,等待

妳的來信與喜歡

 

打開同學錄,播出通訊錄上面的電話……

(鈴……電話響了!是妳……真的是妳……)

「喂~是我,東西我收到了……」

「妳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嗯!」

 

png_20211105_112930_0000.png

arrow
arrow

    布恣芽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