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36216945305.jpg

 

那天,打工下班後,朋友來接我,原本今天大夥兒相約要一起去吃晚餐看夜景,因為學姐臨時有事情,要去約會,就拜託我幫忙代班……而我也一時忘了今晚的聚餐,就一口答應了。

 

到了餐廳,大夥相互打聲招呼,就找個地方坐下來,開始享用我的「晚餐」;上班的時候,肚子就一直咕咕叫,現在宵夜時間,肚子更是打鼓的不像話……大夥看我正低著頭忙著吃,都說:「吃慢點,沒人跟妳搶」「別急,噎著了」…………

 

吃著,吃著……隨手拿起眼前的杯子,一口湧進,坐在我旁邊的A朋友睜大雙眼看著我,而我從椅子上跳了起來,用雙手捂住了嘴巴,想吐出來也不是,吞下去也不是,感覺就是「好辣」……這是什麼「鬼」啊?開始瘋狂的找水喝,一直喊「水」,給我「水」……大夥看著我,又跳又跑吵著找「水」,又一直說:「我不要喝白開水」,最後拉住我問:妳怎麼啦?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我用著沙啞的嗓音勉強的提高音量說:「先給我一杯水,真正的白開水,拜託」……B朋友,趕緊跑去櫃檯買了一瓶礦泉水遞給我,咕嚕嚕,一瓶不夠,再來第二瓶,喝完,喉嚨總算舒服了一些。

 

我立刻大喊:「×××,你給我倒那是什麼鬼東西?不是開水嗎?」A朋友說:「是妳自己喝了我的酒,那不是白開水,是清酒」「什麼?酒!我喝了你的酒」我一臉驚訝又尷尬的看著A朋友,「妳還很豪量的整杯《乾杯》,一滴都沒有留給我」A朋友高舉著杯子笑著說,「不管,都是你害我的」,冤枉啊!姑奶奶…

 

1636216877803.jpg

 

走著,走著,咦!怎麼天花板會動呀,地板會轉啊,地震了嗎?我趕緊蹲了下來,B朋友跑了過來,問我:你怎麼了?我說:「地震了,在搖,在旋轉」,B朋友笑著扶我到椅子上坐:「妳喝醉了,頭是不是暈暈昏昏的」「嗯!一點點,可是我知道你是誰啊,這就是醉呀?我才喝一杯耶……」「清酒本身酒精濃度就高,之前你也不曾喝過任何酒,容易醉是正常的」「喔~那個《白開水》真的不好喝」。

 

結果,當天的夜景大夥誰都沒有去。隔天醒來,頭痛,喉嚨不舒服……跑下樓問爸爸怎麼辦?爸爸看著我說:「去廚房泡點蜂蜜水喝一喝」。怕父母擔心,生氣,我就趕快把昨天的一場烏龍說給他們聽,沒想到他們竟然也跟著「哈哈大笑」,還說:這杯「白開水」真是不便宜呀!你就這麼「浪費」了。

 

清酒,就這樣烏龍的跑進了我的大學生活,也是我第一次喝醉,感受宿醉的痛苦……開啟了「酒」之路,偶而回家與父母喝喝「紅酒」,與朋友聚聚少量「啤酒」「雞尾酒」「水果酒」……「清酒」後來可以接受一點點,但心裡還是會有點「恐懼搞笑感」,沒有非常喜歡「清酒」就是了!

 

友情就似一罈酒

越舊越好越醇厚

開水清酒傻不清

一飲而盡白釀酒

酒不醉而人自醉

清酒一杯過醉話

人生幾何對酒歌

歡聚美酒一品香

 

png_20211105_112930_0000.png

 

arrow
arrow

    布恣芽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