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25925092221.jpg

綠豆湯不流行,也不時尚,卻承載著歲月,在市井小巷小弄裡,特別是在炙熱的夏天裡,它從未被遺忘,總能看見它小小的蹤跡。

 

我有煮綠豆湯,在電鍋裡

熱熱的大夏天,媽媽總會變出許多的甜湯,湯品:紅豆湯,綠豆湯,蓮子湯,鳳梨湯……放在冰箱裡,冰冰涼涼的,好舒服。

 

媽媽把翠綠亮亮的一顆顆豆子洗乾淨,挑乾淨加一些水放進電鍋裡煮,待聽到巨大的聲響「ㄅㄥ」,電鍋按壓鈕彈起來,就代表煮好了,可以吃了!

 

綠豆湯

記錄著 童年的記憶

也是我的生命歲月裡,一直最暖心的陪伴

綠豆 就像是一顆深埋在心底的種子一樣

離開家裡久了 過一段時日

總是會想起「媽媽的味道」

喝著外面市售的綠豆湯

心裡想的卻是「媽媽的綠豆湯」

 

綠豆發芽了

那是媽媽的愛

灌溉著 溫暖著

吃著一顆顆的綠豆

喝著一口口的綠豆湯

是「家」的想念

 

綠豆湯,真是不好挑戰,顏色都非常的相近,我不停地修改,填色……畫了一天,總算看起來「還可以」,不然這碗「綠豆湯」可能就變成了我筆下的「綠豆糊」了。

週末的夜晚,與你/妳分享消暑,解渴的綠豆湯🥄

第一次挑戰「綠豆湯」成功。

你們覺得像嗎?歡迎與我分享你的感覺……

20210406_102555_0000.png

arrow
arrow

    布恣芽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