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210502-203326_YouTube.jpg

 

今天,打開機裡的「音樂收藏」資料夾,選來選去,把一些想聽的歌曲加入播放清單,待會可以一邊看書一邊聽,滑著屏幕,看到了一首收藏多年的歌曲,好久沒有聽了,都快忘了……今天就來聽聽吧!其實,這首歌曲,我從讀書時就很喜歡,也一直收藏著,每當更換手機時,我也都會重新找尋收錄起來。

這首歌曲叫作「A Shoulder to Cry On」湯米·佩吉。歌詞內容:
 

生活充满坎坷
Life is full of lots of up and downs
距離更遠
And the distance feels further
當您走向地面時
When you're headed for the ground
没有什么比讓你的感情讓你失望更痛苦的了
And there is nothing more painful than to let your feelings take you down
很難知道你的内心感受
It's so hard to know the way you feel inside
當你隐藏很多想法和感覺时
When there's many thoughts and feelings that you hide
但是如果你讓我和你同行可能會感觉更好
But you might feel better if you let me walk with you
在你身邊
By your side
當你需要肩膀哭泣時
And when you need a shoulder to cry on
當您需要朋友依靠時
When you need a friend to rely on
當整個世界消失了
When the whole world is gone
你不會一個人,因为我會在那里
You won't be alone, cause I'll be there
我将成为你的肩膀哭泣
I'll be your shoulder to cry on
我會在那里
I'll be there
我將成为一個依靠的朋友
I'll be a friend to rely on
當整個世界消失了
When the whole world is gone
你不會一個人,因为我會在那里
You won't be alone, cause I'll be there
在所有情况都不對的情况下
All of the times when everything is wrong
而且你感覺像
And you're feeling like
没用了
There's no use going on
你不能放弃
You can't give it up
我希望你能坚持下去
I hope you work it out and carry on
并排,
Side by side,
與你直到最后
With you till the end
我将永遠是堅定地握住你的手的人
I'll always be the one to firmly hold your hand
無論说什麼或做什麼
No matter what is said or done
我们的爱将永遠持續下去
Our love will always continue on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肩膀哭泣
Everyone needs a shoulder to cry on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朋友来依靠
Everyone needs a friend to rely on
當整個世界消失了
When the whole world is gone
你不會孤單,因為我會在那里
You won't be alone cause I'll be there
我將成為你的肩膀哭泣
I'll be your shoulder to cry on
我會在那里
I'll be there
我將成為你所依赖的人
I'll be the one you rely on
當整個世界都消失了
When the whole world's gone
你不會孤单
You won't be alone
因为我會在那里
'Cause I'll be there
當整個世界消失了
And when the whole world is gone
你永遠都會有我的肩膀在哭

歌曲MV連結如下:

 

https://youtu.be/pWpQk36VKvU

 

 

一邊聽著歌曲,一邊看著手機屏幕裡的動畫,才發現,這部動漫有意思,為什麼男主角戴著面具,而且不讓女主角碰他,逛著慶典卻要彼此綁著線?他們兩個人到底是什麼關係?看了歌曲的MV,覺得不過癮,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想看看完整版,於是開始上網搜尋,問問身邊一些看動漫的朋友。才知道,原來這部叫作「螢火之森」劇場改編自【夏目友人帳】作者「綠川幸」所發表的短篇作品,朋友還告訴我有洋蔥,需要準備面紙😮😮😮。

 

故事大綱:

女主角(螢)6歲時就在爺爺家,誤入村裡口中所說的充滿妖怪的森林裡迷路了,也在這裡遇到男主角(阿金)出現,並帶螢走出森林,但阿金卻有個奇怪的禁忌,如果「被人纇碰到,就會消失」。兩人時常到森林裡遊玩,並約好每年夏天都要見面,一起去森林裡玩(因為螢只有在夏天才會去爺爺家玩)。隨著螢慢慢長大,也漸漸發現自己喜歡著阿金,兩人彼此訴說著自己內心的感覺,但……喜歡的人明明在眼前,卻無法觸摸甚至擁抱。在一次的慶典下,阿金誤碰到人類小孩,那似幽靈又似妖怪的身體便開始漸漸消失,像雪一樣飄緲,消失了....在漸漸消失的光芒裡,螢跑過去擁抱阿金,擁抱彼此,這是他們第一次擁抱對方,卻也是最後一次,螢終於碰觸到一直喜歡的人,但……卻也永恆的離去...。

 

v2-8a50a19caf093d7aea3c8a7c1ac5f898_r.jpg

 

劇情很短,也沒有太多的濃情蜜意,愛恨情仇的強烈情節,只有靜謐、溫馨、淺淺的感動,算是一部還蠻讓我喜歡的動漫,收藏起來。

當我看完時,雖然沒有流淚,但結局卻很敲動我心:人生嗎,真的,總是充滿著無常與變化,下一秒,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也是無人可以預知的,但每分每秒都是存在的見證,唯有珍惜,珍惜身邊的人,把握當下,人生真的沒有「如果」,太多的如果,剩下的只是「等待」與「結果」。
 

20210406_102555_0000.png

arrow
arrow

    布恣芽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