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2707627741.jpg

不說,有不說的理由

不做,有不做的原因

 

每個人總有自己的想法與不願說出的秘密和原因,何須一定要問個清楚,追根究底,揭開答案呢?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世界,不願說出口,不是想隱瞞隱藏什麼,而只是單純的「不想說」「不想做」。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能擁有自己的隱私,「不說」「不做」」也只是個人的選擇,沒有所謂「我什麼秘密都告訴你,你呢?」「我對你透明,你也該對我如此」;無論親人,朋友,情人,甚至是夫妻,需要的是信任彼此,尊重之間的選擇,而不是用懷疑,試探,相對平等,去探對方的真心與心中的份量。

 

不說,是因為覺得沒必要

不做,是因為覺得不需要

 

說與不說,做與不做,拿捏之尺在個人心中,請尊重也信任對方,別讓疑心與要求毀了彼此間的情誼,他不說,自然有他的理由;你不做,自然也有你不做的道理。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arrow
arrow

    布恣芽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