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0664572632.jpg

子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一個書法家教學生練字

一個經常用廢舊報紙練字的學生對書法家說:

為什麼我跟您學了這麼長時間,可一直沒有多大的進步,他抱怨自己不是練字的材料。

此時書法家對他說:『你改用好點的紙張試試,也許會寫得更好。』學生按照書法家說的去做了,果然沒有過多久,他的字進步的很快,學生奇怪地去問書法家這是什麼原因,書法家說:『因為你用舊報紙寫字的時候,總會感覺是在打草稿,即使寫得不好自己也覺得無所謂,反正有的是紙張,所以你就不能專心致志;而你用最好的紙,你就會從心裡心疼好紙,就會感覺機會的珍貴,從而你就會全身心地投入,也就會比平常用舊報紙練字時更加專心致志,用心去寫,你的字當然就會進步。』……(網路文)

 

📒🖋…………心得

當我看到這篇文章時,深深的體會,真的是如此。

自己也是一個喜歡畫畫的人(雖不專業),從前老師告訴我:只要有一張紙一隻筆就可以開心的畫,但後面我發現,作品的成效總是不穩定,於是開始找很多不同的紙張,嘗試不同的色鉛筆,慢慢發現,除了畫法的不同,心態也會不同:當你選擇用貴森森的紙筆時,每一筆都會深思,思考如何下筆創作,反之,便宜的工具,反而就隨心隨意而畫。

 

現在,兩種都有不同的體驗,兩種都交替學習,交換心情想法,畫法,畢竟多方嘗試,學習,會有不同的領悟收穫……。感受繪畫的單純,享受繪畫的過程,記著老師一直對我的叮嚀:「快樂就好」……畫得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arrow
arrow

    布恣芽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