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5259358824.jpg

 

事情 沒有去完成 心裡總是惦記著

想法 沒有去消化 腦海裡總是盤旋著

 

我不是個喜歡用「拖延」面對事情,也就是「急性子」「有計畫性」。生活裡,只要能快快解決的事情,有空,有時間,甚至是忙裡偷閒我也一定會趕快完成,儘早解決,不喜歡拖延;於是,很多計畫在我手中,只有超前,少有落後甚至是擱置著,等待有空再來解決的想法。

 

解決了,就可以把事情從腦中刪除,不用一直惦記著,時時提醒著自己。但這次,我卻選擇放慢腳步,告訴自己:「不急,不急,等有空再來解決。」

 

手機壞掉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雖然身邊的朋友們都催促著我趕快去買,但我總是回答:「不急,慢慢來,有空再去買。」即便拿著老舊的簡單手機,它已經無法負荷我的需求,也造成了我的不方便,但,就是「不著急」呀。

 

今天中午,吃飽後心想「空空的,來去買個新手機好了」,拿著包包就出門選購去,買了一個自己喜歡的手機(早已做了功課),提著回家。回家後,擱在床邊上,心想晚點再來研究如何使用,放首喜愛的琴聲音樂,靜靜聆聽,開始屬於我的繪畫時光。直到睡前才發現這個袋子,啊~忘了,我新買的手機,才開始悠然地慢慢設定,丟棄一些不需要的資料,調整,整理,完成。

 

這樣的「慢慢來」,讓自己不再急而亂了生活的腳步,也放慢自己的面對方式,感覺也不錯,不用緊湊於自己的時間,一逼緊,壓力難免就會上來。不急不急,有空再來,就像畫畫一樣,不急不急,慢慢畫,「拖延」讓自己有更多的空間與想法;我想,最舒服的生活,就是這樣吧:慢慢來,慢慢品,慢慢過……慢活裡,依然可以如此完美的完成。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arrow
arrow

    布恣芽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