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Mark_2020-04-26-16-04-05.jpg

看著天空,雲層越來越厚,心想「準備要下雨了,來去走走好了」。走在石階路上,慢慢走,慢慢放開心裡的沉悶與低氣壓,雨似乎也越來越大了。

 

轉角走進另外一條小徑,餘光看見了琰泠跟在身後,但筑軒不想被打擾,只想要一個人靜靜地待著,於是,邁開了步伐,跑了起來,用力的跑,發現心情越放開,越跑越快,眼角的淚水也越來越多;淚水摻雜著雨水,那留在嘴邊的苦澀更是心痛,為何而哭?為何而淚?筑軒也不知道。

 

琰泠看見筑軒跑了起來,自己也跟著動了起來,努力追著眼前那讓自己心疼的背影;越追越快,越追越緊,深怕一個不注意而沒追到,一個不留神而消失。

 

但琰泠並不知道軒筑早就發現了自己,也因為自己追的越緊,反而讓軒筑更想加速逃跑,他一心只想:下雨了,雨越下越大,要趕快追到軒筑,不然真的會出事情,想著想著眉頭間便深鎖了起來,腳步也越來越快,越來越急。

 

軒筑一直跑一直跑,一個轉彎處,她攔下一個位老婆婆:「婆婆,待會可以麻煩你幫我攔住後面那個男生嗎?」軒筑繼續跑,琰泠也被那婆婆攔了下來,當琰泠看着眼前的身影越來越遠時,他心急地大叫,叫住了她 :「軒筑」;突然,一台卡車轉了出來,迎向軒筑,就在這時候,軒筑閃過了卡車,跌坐在地上;琰泠聽到了煞車聲,趕緊跑了過去,看到坐在一旁的軒筑,緊緊地抱住了她,輕輕地安撫著:「沒事了,沒事了,受傷了嗎?」軒筑低頭搖著,但他還是不放心,一邊彎腰檢查著,一邊溫柔地問著,深怕這個懷裡的她,受了傷疼著而不說。

 

這時琰泠才隱約聽見,軒筑一直低聲啜泣著,他撥開頭髮,看著眼前的她:「怎麼了?」軒筑,看著他,卻不發一語。雨水和淚水,讓眼前的她,看起來更加狼狽不堪,就像是一個受傷的娃娃,讓人心疼與不捨,即使內心充滿著許多的疑問,但他還是停了下來,拉著軒筑,先躲雨換上乾淨的衣物,其他的事情,以後再說,甚至他心裡也明白,如果軒筑不願意說,是任何人都沒有辦法的。

 

換上乾淨的衣物,軒筑輕閉雙眼,慵懶地坐在小木屋前的藤椅上;當他拿著毛毯走出來時,看著眼前的她 : 眼睛微腫,小腿有個小擦傷,心情看起來也平靜了許多,輕輕地為她蓋上毛毯,不想吵醒她,就這樣靜靜的坐在身旁,守著她。

 

軒筑似乎感覺到了琰泠,睜開雙眼看著他說 :「我沒事了,別擔心」;他微笑地回答 :「我知道 ! 因為現在的你,不是那個髒兮兮的可憐蟲,而是一隻又紅又腫的大熊貓(他指著眼睛),看起來很好,可愛了許多,不錯。」軒筑聽完他的形容,被他逗了一下,也笑了起來。

 

「笑起來,多美啊!應該多笑笑」,軒筑害羞地問:「不想知道為什麼嗎?」琰泠聳聳肩說:「想說,你自然就會說,我一直都在,再說給我聽也可以,不急,我可以等」。軒筑心裡頓時溫暖了起來。

 

兩個人靜靜地待著,聽著雨聲,望著前方霧濛濛的美景,沉靜在這屬於你我的時刻裡,不被打擾。

 

當軒筑看著身旁的琰泠,便輕輕地說 :「其實,我原本是想趁著下雨,一個人走走,讓心靜一靜,最近的情緒一直壓抑著而很不快樂,很無助,想哭卻不知如何哭泣,想說卻又不知道從何說起,才想,快下雨了,出去淋淋雨好了。後來,看見你也跟在身後,當下就只想跑只想逃,於是跑了起來,越跑發現心越空,跑越快,心越有逃的快感,一種忘我而什麼都不用管的感覺,直到你大聲叫了我,我才恍然回神,看見眼前的卡車。」

 

「其實,看著你的身影越來越模糊,心很不踏實,也怕你發生事情,心急之下就大聲叫了你,沒事就好,至少現在你好好地在我眼前」。琰泠故作輕鬆地解釋著,身怕透露自己太多的心情,而嚇到了眼前最在乎的她。

 

「你……為什麼會跟上來 ? 你不是和其他人在聊天,怎麼會發現我 ?」軒筑問著他。「我是無意間看你走了上來,抬頭看著天空,轉身又往下坡道走去,才跟了上去」。我一直都很在意很關心你,只是你沒發現罷了,琰泠在心裏默默說著。

 

「謝謝你,即時救了我……若沒有你,大聲的叫我,我也不會回神,也不會在霎那間錯覺地感到被保護,不是孤單一個人,謝謝你」。琰泠看著眼前的軒筑 :「你一直都不是一個人,你還有我,怎麼會是一個人呢?」軒筑睜大雙眼看著他。琰泠急忙逃離軒筑的雙眼,故作輕鬆地說:「你不是一個人,你還有我們這些好朋友,好朋友啦!」

 

琰泠還不想讓她現在知道 : 知道他心疼她,想保護她,守著她,不要再讓她受到任何傷害,因為他知道她太多的故事了,捨不得也放不下;但他還沒有準備好,還沒有勇氣告訴她,深怕一個大意或是粗心而嚇到了她,甚至逃走;儘管她的身邊沒有親密的人,但他都視她為珍寶,想做一個最懂她也是最愛她在乎她的人。

 

「軒筑,再給我一點時間,不會太久的,我一定會給你一個重視而肯定的告白,等我……」琰泠在心裡默默地開始計畫著。

 

 

arrow
arrow

    布恣芽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